资 讯 栏 目
     产业工作
校办产业整改督导工作组在方正集团举行工作会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7-13 【字体:


201879日,由产业党工委、校产办、资产公司联合组成的方正集团整改督导工作组来到了方正集团,围绕前一阶段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现场督导。产业党工委书记萧群、副书记韦俊民,方正集团党委书记生玉海、总裁谢克海、副书记刘洋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一:整改督导工作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上,工作组主要针对方正集团在党建工作、教育部国有资产专项检查整改、中央巡视整改、审计署专项审计整改、公司制度和治理结构调整等五方面进行督导,并检查具体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韦俊民从方正集团提交的整改报告切入,结合历次检查对方正集团提出的问题及整改落实的情况进行指导。韦俊民指出,方正集团在整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同时提出在党建工作方面应加强落实,消除盲点,积极与地方党委联系,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建设好基层党的组织架构。针对国资检查、中央巡视和审计署审计中暴露出的问题,要更加积极主动的处理解决,最后要落实在公司的治理结构与公司制度建设上。生玉海、谢克海结合方正集团落实整改的实际情况,分别对韦俊民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同时提出既要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又要保持方正集团的活力。

图二:方正集团整改督导工作组组长韦俊民讲话

萧群总结指出,方正集团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落实整改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积极探索公司业务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的有效途径。从实际出发,主动想办法破解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谈到方正集团战略转型时,他表示方正集团应始终秉承“王选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取得更多、更大发展成就,在发展中解决历史问题;要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在注重合规经营的同时提高决策效率。对于方正集团的未来,他期待方正集团抓住机遇,战胜挑战,不断进步,在不久的将来涌现出一批能够在具体的行业细分领域中进入前列的企业。(文/王宇)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