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产业工作
北京大学校办产业2016年工作总结会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1-18 【字体:

     1月12日,北京大学校办产业2016年工作总结会在43楼517会议室召开。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成员、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总办会成员以及所属各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等共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办产业党工委副书记、北大资产经营公司总裁韦俊民主持。

     校办产业党工委书记、北大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萧群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再铸辉煌”的2016年北大校办产业工作报告。2016年北大的校办产业总体稳定发展,总资产比2015年增长6%左右,总收入在全国高校产业中仍保持领先地位。

校办产业党工委书记、北大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萧群讲话。      

      萧群强调2017年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国有企业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努力做优做强做大北大校办企业。在新的一年里,校办产业系统将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健全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资产公司及其出资公司的股东会、董事会等治理体制;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管控机制,制定或修订下属企业高管薪酬管理、对合并报表单位的财务和资产管理等规章制度。

      2016年,尽管面临世界经济环境的严峻挑战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但是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北大的校办企业仍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各企业的经营管理团队为北大校办产业的发展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北大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按相关规定决定对为学校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团队予以奖励。北大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成员胡新龙同志宣读了北大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的奖励决定。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谢克海、北京北大临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罗志良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公司近年来的经营状况、产业格局及发展前景,并代表公司向北京大学、校产办和产业党工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在发言中表示,企业将继续秉承“源于北大、回报北大”的理念,努力经营,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北大。

      最后,校长助理、产业办主任黄桂田发表了讲话。2016年北大校办产业面对多方面的挑战,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稳中求进的成绩。黄主任向奋斗在一线的企业领导团队及广大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校长助理、产业办主任黄桂田讲话  

      黄桂田指出,2017年校办产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各企业要加强业务梳理和战略研究,主动适应国家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战略。校办企业要继承和发扬北大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规范发展,配合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面向国家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战略,担负起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责任!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