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产业工作
北京大学2014年校办产业年会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1-22 【字体:

          120日,北京大学2014年校办产业年会在北大未名集团北大生物城举行。刘伟常务副校长、黄桂田校长助理,北大校产管理委员会委员李鹰,产业党工委书记孟庆焱及北大出版社社长王明舟、北大未名集团董事长潘爱华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北大资产经营公司高级副总裁韦俊民主持。

    韦俊民高级副总裁首先对校领导及各公司负责人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黄桂田校长助理向大家作了2014年北大校办产业发展情况报告。2014年北大的校办产业总体健康发展,回报学校持续稳定。据初步统计,本年度校办产业的资产总额将突破1800亿元,比2013年增长50%左右;总收入预计突破880亿元,比2013年增长15%左右黄桂田校长助理强调2015年成为北大校办产业全面总结经验教训的开启年,在新的一年里,校办产业系统将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按《公司法》等全面梳理国有资产管理、企业治理等方面的经验教训,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黄桂田校长助理发言

    企业经营管理团队为北大校办产业的发展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北大校产管理委员会按已定的相关规定决定对为学校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团队予以奖励。北大校产管理委员会委员李鹰副主任宣读了北大校产管理委员会的奖励决定。

李鹰副主任宣读奖励决定

    北大出版社王明舟社长、北大先锋公司张佳平董事长和北大未名集团潘爱华董事长代表受奖励公司发言。他们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经营状况、产业格局及发展前景,并代表公司向北京大学、校产办和产业党工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在发言中表示,企业将继续秉承“源于北大、回报北大”的理念,努力经营,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北大。

获奖企业代表 未名集团董事长潘爱华发言

    最后,刘伟常务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刘校长指出,2014年北大校办产业取得可喜成绩,这是企业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所取得的成绩。我们的企业在增加国家税收、促进社会就业、推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在支持学校学科建设、提高科研综合水平、弥补教育经费不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他向多年来奋斗在一线的企业领导团队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刘伟常务副校长发言

    刘校长进一步强调,希望校办企业面对新常态和新要求,继承和发扬北大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规范发展,配合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面向国家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战略,担负起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责任!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