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党建工作
北大党委副书记杨河一行前来视察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2-04-27 【字体:

426下午,北大党委副书记杨河,北大秘书长、发展规划部部长杨开忠,党办校办副主任姚卫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浩雷等一行前来产业党工委、校产办、资产经营公司视察工作。黄桂田校长助理、产业党工委书记孟庆焱、副书记韦俊民,北大资产经营公司高级副总裁廖陶琴及北大资产经营公司总裁办公会成员、各下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工作汇报会。会议由产业党工委书记孟庆焱主持。

孟庆焱书记首先感谢校领导对产业党工委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并对杨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河书记表示,为开好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学校党委决定对各基层单位展开调研。校办产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领导非常关注校办产业的发展。今天到产业党工委、校产办、资产经营公司调研,是为了沟通工作、了解情况,也是为了解决问题、加强友谊。

随后,黄桂田校长助理从北大校办产业管理构架、基本情况、对学校的回报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校产办、资产经营公司的工作。孟庆焱书记介绍了产业党工委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在党的组织建设、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宣传及群团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总结了产业党工委的工作特点及工作思路。

在听取了行政工作、党委工作的汇报后,会议播放了《以方正的名义》短片,向与会领导展示了以方正集团为代表的北大校办企业的发展历程。汇报会上,方正集团总裁张兆东、维信公司总经理段震文、青鸟集团副总裁罗志良等代表企业和大家分享了多年来从事校办产业工作的经验和想法,并较高地评价了产业党工委结合企业特点开展工作的思路和做法。

    杨开忠秘书长表示,通过黄桂田校长助理和孟庆焱书记的介绍,调研组成员对北大校办产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收获良多。杨河副书记表示,多年来校办产业为学校做出了贡献,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产业党工委结合产业实际,在人员分散、组织机构复杂的情况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形成了有益的经验。杨河副书记对校办产业寄予了厚望,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希望校办产业继续坚持依托北大、回报学校的理念,处理好企业与学校的利益。第二,要继续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加强科技研发,提高企业的创新实力。第三,要继续发扬以王选精神为核心的北大校办企业精神,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把北大的精神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中去。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