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党建工作
产业党工委、校产办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9-25 【字体: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和征求意见环节,产业党工委、校产办考虑到多个校办企业地点比较分散,党员大多在生产经营一线等具体情况,因地制宜,以适当集中的方式开展活动。918日下午,产业党工委、校产办邀请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熙国教授在方正大厦为校办产业系统的党员做了群众路线与党性修养的专题讲座,随后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

刘伟常务副校长,校长助理、校产办主任黄桂田、产业党工委书记孟庆焱、北大资产经营公司总裁张兆东,校办企业各分党委、直属支部书记及校产办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校办企业党员代表90余人参加了活动。讲座由黄桂田校长助理主持。

    孙熙国教授的讲座包括群众观点与群众路线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党性等六方面内容。他首先阐释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任务要求、方法步骤和基本原则,使大家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内容和意义有了深入的了解。然后又从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出发,对为什么要走群众路线进行了剖析。最后从中华文化所蕴含的人性讲到党性,指出了党员应当具备的素质和如何培养这种素质。孙熙国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现场反响热烈。

    讲座结束后,产业党工委、校产办召开了由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公司党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征求对产业党工委、校产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孟庆焱书记主持了座谈会。

    孟庆焱首先对各位党员代表的出席表示感谢,并对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她强调,听取意见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希望党员们畅所欲言,充分表达意见。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总体上充分肯定了产业党工委、校产办的整体工作,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方正集团高级副总裁谢克海指出,产业党工委重视企业党建工作的特殊性,注意结合企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组织了很多有益的活动,增强了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青鸟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永进认为,校产办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为企业解决了大量棘手问题,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贡献。同时,党员代表也对产业党工委和校产办提出了建议:希望校产办尽快出台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企业涉及国资的经济行为;希望党工委、校产办能更多地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的情况;希望能够依托北大文化背景,更好的把北大文化与企业文化相结合。

    黄桂田校长助理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两个活动都非常有意义,通过专题讲座,我们对群众路线的内涵和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征求意见座谈,我们对如何开展具体工作有了更好的体会。本次系列活动为产业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产业党工委、校产办会认真研讨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