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控参股公司动态
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寄语北大资源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12-18 【字体:

    北大资源新文化社区战略暨资源家上线的发布活动,直观形象、活泼生动,很有创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感到最近几年,北大资源集团找到了适合企业发展的方向,又探索出与北大精神、北大文化一脉相承的道路。作为北大唯一涉足地产开发的校办企业,北大资源集团积极探索具有北大特色的地产开发与服务模式,定位于资源整合型城市运营商,通过有效配置和整合教育、IT、医疗、金融等领域的内外部优质资源,提升自建项目的社区生活品质和城市价值,通过创新的方式将北大的文化价值普惠大众,这既提升了北大的凝聚力,体现了北大校企的血统和优势,也体现出北大校企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长期以来,北京大学在开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同时,始终没有忘记服务社会这一责任。通过产学研相结合,北京大学创办了多家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优秀企业。方正集团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通过不断创新,将北京大学的研发资源、知识资源转换为现实的生产力,是北京大学产学研转化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也已成为中国校办企业的一面旗帜。


  据我所知,今天所发布的新文化社区资源家平台,就是他们开启的一件带有鲜明北大特色的创举。传承北大精神,把文化带进社区,提升社区的文化和生活品质,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这样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希望方正集团和北大资源能持续创新,坚守承诺,把这一理念和平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提升城市社区的精神价值与文化内涵,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实践提供有益的参考,也将北大精神与文化的边界扩展到更加广阔的天地,让更多的民众从中受益。

  115年来,从戊戌变法到五四运动,从民主科学思想的传播到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从小平您好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北京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在各个历史阶段为民族解放、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正如原哈佛大学教授、现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世界著名儒学家、思想家杜维明先生所言:作为文化中国的象征,其实北京大学早已成为了世界一流大学。因为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一所大学,能够像北京大学这样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得如此紧密,息息相关。北大对于中国的意义远远超过了哈佛之于美国、牛津与剑桥之于英国的意义。


  当前,国家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北大也处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阶段。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节点上,北京大学作为中国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和传播者,要进一步贡献智慧和力量,向社会传播先进的思想和文化。我们所有的北大人都要一起努力,为了北大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了国家、民族和人民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我们更多、更大的贡献!

转载自:北大方正集团网站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