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控参股公司动态
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方正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1-14 【字体:

      110日,依托方正集团建设的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数字出版技术实验室正式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该实验室由方正信产集团运维管理,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专注于数字出版领域研究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积极完善机制,瞄准行业发展前沿,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开展创新性研究力度,共承担了包括国家973计划等13项重要项目,发表了学术论文20篇,申请专利75项,获授权专利30项,主导制定了新闻出版行业标准1项。

    在方正信产及其下属企业方正阿帕比、方正电子的通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实验室的建设验收工作。科技部验收专家组专家一致认为: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我国数字出版领域发挥了积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有利于推动行业关键技术创新、增强技术辐射能力、促进产学研结合,提升了我国在数字出版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转载自:北大方正集团网站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