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控参股公司动态
北京大学隆重奖教励学 2013年度“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教金、奖学金”颁发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12-21 【字体:

1

    1219日,北京大学隆重举行2013年度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典礼,包括2013年度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教金、奖学金在内的多个奖项隆重奖励北大优秀师生。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1)发表重要讲话,副校长王杰(2、图3右一)和北大青鸟集团总裁初育国(2左一、图3左三)一同为本年度北京大学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教金、奖学金获奖师生颁奖。

2

3

    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北大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刘伟,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副校长高松;典礼由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女士主持。

    王恩哥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北大对获奖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各捐赠设奖方一直以来给予北大人才培养、教育科研事业的巨大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设奖单位和嘉宾在自己的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同时,时刻关注和支持北京大学的发展着实令人感动,也激励我们北大在各个时期都涌现出一批批杰出人才,取得可喜教学和科研成果。他列举了北大5名教授被增选为中科院院士、青年教学骨干人才辈出、世界级科研成果喜人、基础学科世所瞩目、教学改革不断创新等鲜活的事例。指出,所有这些成绩都依靠了优秀师生的努力,都离不开在座的社会贤达的鼎力支持。

    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教金、奖学金同属于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励基金,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励基金是以杨芙清院士捐赠其所得15万港元的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和王阳元院士捐赠其所得50万元新台币的潘文渊研究杰出奖为基础,以北大青鸟集团进一步出资为后援,由北京大学与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及北大青鸟集团共同签订协议,于1999年正式在北京大学设立的。该奖励基金包括奖教金和奖学金两部分,每年各颁发一次,奖励学科范围覆盖人文、社会、理学、信息四个学部。该奖励基金至今已数次增额,根据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和北大青鸟集团与北大教育基金会2004年签署的协议,自2005年起,每年的奖励总额已上升到60万元,医学部也被纳入奖励范围。

转载自:北大青鸟集团网站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