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产业工作
北大校办企业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2-11-30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八大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的认识,规范各下属企业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于1126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举办了“北大校办企业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教育部财务司国有资产与企业处处长迟玉收做主题报告。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北大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北大资产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黄桂田,产业党工委书记孟庆焱、北大资产公司全体成员以及北大方正集团张兆东总裁、北大维信公司段震文总裁、北大临湖公司张永祥总裁、北大未名集团罗德顺副总裁等来自北大校办企业的120余名公司高管和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黄桂田校长助理主持。

    黄桂田校长助理首先对迟玉收处长和各位企业代表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迟处长简要介绍了北大校办企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并对多年来教育部财务司对北大校办企业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迟玉收处长从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与制度、国有资产管理的主要任务、国有资产规范管理与企业发展等六个方面介绍了高校校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整体情况,对高校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和分析,并对规范高校校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迟玉收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高校校办产业是高校产学研结合的产物,是国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高校校办产业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国有资产管理好、运用好、经营好,是所有北大校办企业面临的共同课题。随着产业规范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北大校办产业的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相信北大的校办企业在新的历史时期,一定能够继续引领全国高校校办产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大局。主题报告后,部分企业代表就工作中涉及国有资产管理的具体问题向迟处长提问,迟处长依次作了详尽的解答。

    最后,黄桂田校长助理总结发言。黄桂田校长助理指出,迟处长的报告详细地解读了近年来中央在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政策,介绍了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特点和内容,对北大校办企业进一步开展工作具有指导性的意义。希望北大的校办企业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正确导向,认真学习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国有资产的登记、备案等程序,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北大校办产业的规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