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党建工作
校办产业党工委开展“贯彻党代会精神,发展校办产业,创建一流园区”主题党日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2-09-28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校产办机关支部、北大科技园支部于926日下午联合开展了贯彻党代会精神,发展校办产业,创建一流园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产业党工委书记孟庆焱,产业党工委副书记、机关支部书记韦俊民,北大科技园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庚及校产办机关支部、北大科技园支部共二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有三个主要内容:北大科技园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交流、党代会报告研读探讨和北大上地科技园项目参观考察。

    首先,北大科技园副总经理尉国梁以发展原创科技,建设精品园区为主题,从发展历程、组织体系、业务构架、战略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北大科技园的建设情况。随后,北大科技园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庚向大家介绍了北大上地科技园项目的规划建设方案和工作进展。陈庚指出,上地园区的建设和开发是北大科技园近年来最重要的工作。如何把北大上地科技园建设成为与北大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科技园区,是北大科技园整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代会报告指出,北大上地科技园应当成为中关村新一轮发展的协同创新基地。这对上地科技园的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将以此为目标,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工作,为上地科技园的建设贡献力量

    在听取了北大科技园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后,机关支部和科技园支部的党员们踊跃发言,围绕党代会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气氛热烈融洽。党员们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全面、系统、深刻地总结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经验,是未来北大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在党代会报告这份如此重要的文件中能够专门强调上地科技园建设问题,科技园的全体党员深受鼓舞,有一种崇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报告中关于积极、稳妥地推进校办企业建立和完善以资本为纽带,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校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等论述,精辟地总结了校办产业规范化发展的历程,为今后校办产业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在学习交流座谈会后,大家一同前往北大上地科技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在上地科技园的临时指挥所,北大科技园副总经理杜成华向大家介绍了项目区位与工作推进现状。随后,党员们步行参观了园区项目内现有厂房、住宅和学校,考察了拆迁现场,并驱车绕行整个规划区。我们看到,这里的部分商户已经在腾退,部分自建住宅也在陆续拆迁。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定会旧貌换新颜,崭新的北大科技园将在此诞生。

    考察活动结束后,产业党工委书记孟庆焱进行了总结发言。孟庆焱书记指出,本次党代会提出了北大2048”远景规划和三步走的战略设想,明确了北大不仅要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更要走在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宏伟目标。北大上地科技园的建设,是校办产业系统、北京大学、乃至北京市都关注的重点项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建设一流园区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克服困难,争取让一流的科技园区在上地早日拔地而起,切实把本职工作与北大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北大的宏伟蓝图增光添彩。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机关支部和科技园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代会报告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团结奋斗,发展校办产业的决心。北大校办产业系统的广大党员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齐心协力,创新实干,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