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党建工作
产业党工委、校产办机关支部和临湖公司支部联合开展“产业报国志,共话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5-29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北大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产业党工委、校产办机关支部和临湖公司支部于52426日赴重庆开展了产业报国志,共话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产业党工委原书记李月东、产业党工委副书记韦俊民、临湖公司总裁张永祥、副总裁朱宏涛、临湖公司支部书记张燕平以及两个支部的19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一行人参观了白公馆、渣滓洞和红岩村,还前往方正集团下属西南药业公司考察学习。

    在白公馆、渣滓洞和红岩村,讲解员生动的说明,实物和照片的记载,把同志们的思绪拉回到那个腥风血雨、艰难曲折的年代,老一辈革命家表现出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党献身的壮烈抉择强烈震撼了所有人。他们为新中国的创建立下了不朽功绩,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心中的共产主义梦想。看到直辖的重庆高楼林立、道路纵横交错,大家心中感慨万分,深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要无愧于革命先烈,把青春和热情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去。

    在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之后,两个支部一行人来到方正集团所属西南药业公司在北碚区的医药基地,参观了制药厂房,听取了西南药业董事、CEO黄?对公司近年来发展情况的汇报。2003年,国际医院集团收购西南药业时,公司面临亏损等一系列问题,但是经过九年的发展,公司不仅扭亏为盈,还为重庆创造了可喜的税收,解决了大量就业。现在公司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药品生产基地。黄?表示,西南合成的梦想还在继续:2016年公司销售收入达到50-70亿元,市值达到200亿元。西南合成的全体党员和群众将围绕这个梦想继续前行。

    在了解了西南合成的情况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就个人梦想、产业梦、北大梦和中国梦进行了交流。通过讨论,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个人前途与民族命运的密切关系;更加充分地认识到要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北大梦的实现努力奋斗。

    产业党工委药征老师以一首小诗抒发了本次重庆之行的感受:雨中不忘谒英灵,穿云破雾降渝城。方正药业展其伟,志士梦想渐成真。愿我们的校办产业坚定产业报国的志向,为了北大梦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