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党建工作
反腐倡廉是我党建设永远的要务――校办产业党工委组织所属员工党员参观北大“反腐倡廉教育”展览感受深刻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12-12 【字体:

    按照北大党委统一安排,校办产业工委选择129这一特殊的日子,组织所属党组织部分员工党员集体参观了北大反腐倡廉教育展览,大家反映感受很深,普遍认为反腐倡廉是我党建设永远的重要任务,时刻都不能放松。

    初始通知校办产业员工党员于这一天参观展览时,党工委下属分党委和总支、支部的同志就说选了个好日子。因为1935129,北平大中学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在举世闻名的一二运动中,北京大学做出了积极贡献。选择这一天参观北大反腐倡廉教育展览,大家联想与感受更多。

      “北大及北大党组织为党的建设做出了特殊贡献

    展览以5个专题篇幅系统全面展示了北大近年来反腐倡廉工作的情况,内容翔实,案例触目惊心,体现出一定的引导力与震撼、警示力。员工党员反映:从中国共产党的孕育建立到党今天领导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而奋斗,北京大学和北大党组织为党的建设做出了特殊贡献,也理应作出表率。我们不仅以产生孟二冬等优秀党员为荣,更要为出现这样好党员的机制而认真总结。从这一点来看,北大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上的认识、制度、工作、文化与成效是很有建树的。

      “绝不能让腐败现象在北大校园蔓延

    大家对北大近年来反腐倡廉工作挖出的蛀虫表示了愤慨,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例敲响了警钟,展览不仅是对广大党员的教育警示,更是对暗藏的腐败分子的震慑,希望广大党员引以为戒,犯罪者止步并自首。希望各级党的纪检组织作好工作,注重证据,不流于形式;教育为主,打击适度;真正在反腐倡廉工作上防微杜渐。

      “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力量要光大

    北大青鸟集团的员工党员在参观后表示:各级党组织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和先锋模范作用教育要注重现实与历史意义。一是要区分在艰苦的建党初期党员入党与和平年代党员入党环境的不同。建党初期的党员随时要牺牲生命,付出得多;而和平年代入党有机会改善自身社会地位,得到的多,这种现实是不可否认的。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所涌现的像孟二冬这样的优秀党员就更为可贵,就更应当将他们的榜样作用进一步发扬光大,让身边的党员看清楚,其实在和平年代党员也是随时要面对牺牲的,希望大家在宣誓入党和对待金钱、名利诱惑的时候好好地想一想,经得起考验,少索取,多做贡献。

    二是要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是我党自身建设永远的重要任务。各种利益的诱惑遍布党员身边,随时能侵害党员思想和党的肌体,相应的防范机制必须健全有力,既要教育党员提高认识、积极预防,又要监督规避,更要治病救人,坚持眼前与长效作用相结合,保护和建设好党员队伍。

      “相信北大有能力进一步搞好党风廉政工作

    许多员工党员表示:基于北大党组织的优良传统,基于当今北大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组织的高度重视和有效领导,相信北大有能力进一步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组织、措施和工作落到实处,奖惩严明,树立和保持与北大悠久辉煌历史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伟大事业相称的优良党风和校风。

校办产业党工委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