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党建工作
北大产业党工委前往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学习考察党建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11-18 【字体:

      1116,北大产业党工委组织机关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方正、青鸟等下属各企业分党委、直属支部的负责人前往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学习、考察。此次活动是产业党工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服务企业蓄能加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积极落实校党委服务群众树形象、示范引领创一流活动的重要举措。

会议现场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是我国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型央企,在企业经营管理、党建工作等各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北大的校办企业要发展壮大,必须面向更广阔的舞台,积极向优秀央企学习。产业党工委深入校办企业调研,了解校办企业的需求和突出问题,就怎样在企业中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组织了此次考察学习活动。

    五矿集团发展规划部副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贺宗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五矿集团的基本情况,并对北大产业党工委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五矿集团直属党委副书记、直属党委办公室主任叶今从集团公司党组织架构、党员情况、党建工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五矿集团党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还与大家交流了五矿集团开展的特色活动。叶今主任通过五矿集团网页上的党建专栏,向大家演示了这一以党建宣传、信息发布、党务操作为一体的党团信息平台,并重点介绍了五矿集团创先争优活动和为纪念建党90周年开展的爱心包裹活动。

    五矿集团发展规划部党支部曾获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是五矿集团模范开展党建工作的典型代表。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副书记贺宗春向大家介绍了在国有企业中开展支部活动的经验。他说,在五矿集团,党支部书记都是兼职干部,业务上的压力很大,但决不能因为是兼职就可以不专业。贺总用大量的图片、文字向大家展示了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开展的各种活动,产业党工委的同志们深受启发。

    在听取了五矿集团详细的介绍后,孟庆焱书记对他们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这次在五矿集团的学习考察活动,给我们每一位同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五矿集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厚重、丰富、新颖,既体现了五矿集团作为老牌大型国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又能感受到五矿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高度时代性和国际性。大音希声,大象无形,五矿集团这种勇担社会责任的泱泱国企风范和五矿集团党务工作者个人的风采和魅力都值得我们学习。北京大学的校办产业蓬勃发展,我们有很多方面都需要向五矿集团这样的大企业学习。希望这次考察成为双方学习交流的一个良好开端,期待五矿集团能到北京大学做客。

孟庆焱书记(左三)、韦俊民副书记(左四)向叶今副书记(左二)、贺宗春副总经理(左一)赠送礼品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