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党建工作
一次特殊意义的组织生活--北大维信七一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07-05 【字体:

      2011630日下午,党的90华诞前夕,北大维信党支部在北京大学图书馆组织40多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支部委员李珊珊主持。

    活动伊始,到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支部专门制作的主题海报上写下了自己对党的90华诞的真诚祝福(见下图)。

    支部书记段震文同志作了主题发言。他勉励大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要有为国为民的理想和志向,要思考和阅读更多更好的文章来武装自己的思想(见下图)。

    支部邀请了北京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高卓贤教授(见下图)为全体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成立与北京大学。高卓贤书记根据党史和自己的研究,用大量珍贵的史料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北大图书馆与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渊源,给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

    参加活动的既有55年党龄的蒋明教授,也有正在培养的积极分子,大家都表示:虽然图书馆几经变迁,但是在这样的日子里,在这样的气场里,听北大图书馆党委书记讲中国共产党的创始渊源,实在是意义非凡:一部中国共产党与北京大学相互关系的历史,就是历史和人民在实践、比较中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先进的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接受和拥护党的领导、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事业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每一个重要步骤和思想准备、干部准备等方面,北京大学发挥了重要作用;北大维信在融入绿叶集团,塑造百年绿叶品牌并成为世界知名的国际化公司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一定要依托北京大学的深厚文化底蕴,带头宣传和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促进科技企业的健康发展;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技术技能;更新自己的知识,维护企业各方面的合法权益;关心企业的发展,关注科技领域的动态;自觉在企业发展担当先行者;在日常的实践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企业内部的其他群众,为企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支部还向全体党员赠送党旗纪念章,希望同志们能永远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见下图)。

转载自:北大维信网站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