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党建工作
产业党工委积极开展“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05-30 【字体: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产业党工委认真组织,精心部署,于3月下旬至5月下旬在校办产业系统全面开展了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根据组织部的通知精神,专题理论学习讨论是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形式。校办产业党工委所属大部分基层党支部都通过座谈会的方式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史。各个党支部根据自身的情况又有着不同的特点。由于党员工作地点较分散, 北京北大软件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采取了集中分散集中的方式进行了党史学习,即组织本党支部党员先集中研读《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点段落,再要求党员分散学习并撰写读后感,最后进行集中讨论并交流读后感。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采取了分散集中的学习方式。在集中学习讨论前半个月,党支部要求所有党员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广泛收集党史学习补充材料。在座谈会上,党支部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串讲,党员们根据座谈会和平时所学的知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为了让党员更深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历史,有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赴革命圣地进行考察学习。51921日,校办产业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和北京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组织未名湖上海南湖红色溯源之旅活动,赴上海、嘉兴参观上海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一大会址。机关党支部和科技园党支部在嘉兴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科技园党支部为本次学习专门编制的,收集了中共一大到七大历次党代会内容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材料》,并交流了参观一大会址的感想。在南湖畔,机关党支部和科技园党支部还举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科技园支部制作的党史学习材料

    北大青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组织党委成员以座谈会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础上,于51415日组织所属各党支部在京党员、退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李大钊同志纪念馆进行了实地参观。

青鸟集团党委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北京北大临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于459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了考察学习。

临湖公司支部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除座谈会和赴革命圣地参观外,很多党支部还采取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设了专栏,汇集了历史上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要事件,以供全体党员学习。方正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就红色主题,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间进行了书法、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方正电子数媒广电党支部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础上,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

方正电子职能公司支部党史学习记录表

    在建党90周年之际,产业党工委按照学校党委和组织部的部署,通过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了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的感悟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产业党工委所属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得到明显加强。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