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栏 目
     党建工作
“未名湖―上海―南湖”红色溯源之旅――校办产业党工委机关党支部与北大科技园党支部联合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05-25 【字体:

      519夜晚,开往上海的火车缓缓从北京南站出发,校办产业党工委机关党支部与北大科技园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未名湖上海南湖红色溯源之旅拉开了序幕。这是校办产业党工委为纪念建党90周年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机关党支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服务企业蓄能加力创新立项活动的主要载体之一。此次活动由校办产业党工委书记孟庆焱、副书记韦俊民、北大科技园总经理,北大科技园党支部书记陈庚带队,机关党支部、北大科技园党支部共29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550日、21日,机关党支部和北大科技园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521下午,机关党支部和北大科技园党支部在嘉兴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北大科技园党支部还为本次党日活动专门收集整理了从中共一大到七大历次党代会的有关学习资料,采编印制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材料》,在会上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

    座谈会上,老党员、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发言,讨论党史中的理论问题,交流参观上海一大会址的感想。韦俊民副书记就党员在党史学习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陈庚总经理在发言中指出,北大科技园作为方正集团下属的企业,体现了科教兴国和创新的时代最强音,方正集团党委和北大科技园党支部一直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员工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上百名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本次党日活动,也是企业文化特色的一个重要体现。

    孟庆焱书记认为,在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未名湖上海南湖红色溯源之旅的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在中共一大会址,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世博会中国馆、在外滩,我们亲眼目睹了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繁华富庶,感受到伟大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今昔对比,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极大地激励了我们立足于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发展校办企业,为北京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的热情。

      522,机关党支部和北大科技园党支部来到了嘉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南湖湖畔的红船边,举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新老党员在党旗下许下铮铮誓言,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43号楼三层 邮编: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1236 电子邮件:swb@pku.edu.cn